援助船啟航 再引以色列關注

【新唐人2010年7月11日訊】一艘向加沙運送國際援助物資的利比亞貨船已經啟航,再次引起了以色列的關注。以色列已展開外交行動,試圖阻止這艘船到達加沙。以色列內閣部長們週日還重申,對加沙的政策保持不變,任何不經過它檢查的船隻都不允許到加沙,但歡迎人道主義物資進入。

以色列科學部部長赫斯科維茲向媒體表示:「以色列並沒有改變它的政策,政策很明確,任何船隻都不允許到達加沙。」

他又補充說,如果是向加沙人民運送人道主義設備的話,通過阿什杜德港口將是受歡迎的。

這艘援助船週六從希臘出發,載有12名船員、10名活動人士,以及2千噸食物和醫療補給。

以色列已為此展開緊密的外交行動,勸說摩爾多瓦和希臘當局,阻止這艘船駛向加沙。埃及被說服允許這艘船靠岸。

現在這艘船正前往埃及港口埃爾阿里什。但組織者們表示,這艘船仍將前往加沙。

以色列將部署艦艇確保這艘船不會改變航道駛往加沙,否則將進行攔截。

以色列說封鎖加沙是必要的,可以阻止哈馬斯獲得武器和用在軍事方面的一些材料,從而保障以色列國民的安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