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厂动土扩建 台湾绿能产业跃进

【新唐人2010年7月11日讯】在全球暖化,气候变迁的重大冲击下,再生能源成为各国争先恐后发展的重点制造业。台湾知名太阳能电池制造商,为配合市场需求,在竹南科学园区积极扩厂,目标迈向全球前五大太阳能电池厂。

台湾太阳能电池制造商在竹南科学园区举行扩厂动土典礼,副总统萧万长特地出席表示:发展太阳能产业,刻不容缓,台湾太阳能电池制造厂扩厂的消息,是台湾绿能产业的一大跃进。

中华民国副总统 萧万长:“它等于是带动我们整个绿色能源产业,太阳能产业,大家更大的信心,跟更大的动能。”

能源公司董事长潘文炎说,台湾拥有高素质人力,分工专业的产业聚落,加上整合上下游厂商策略,使台湾太阳能电池制造具有“低成本、高品质”的特色。

能源科技公司董事长 潘文炎:“我们大概是世界上成本最低的公司之一,品质也受到大家的肯定,最大的优势就是这样。”

由于太阳能产业快速成长,产能和出货量几乎是每年加倍,该新建厂区,最大产能预计可达13.5GW亿瓦,预计将于3到4年内逐步完成建置。

新唐人亚太电视 赖弘钧、江淳卉 苗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