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访民师开办的幼儿园突遭关闭

【新唐人2010年7月10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施嘉莉报导)湖北省随州市一名民师代表因不断上访维权,他开办的幼儿园突被教育官员指不合标准下令关闭。受影响的学生被安排转校。该民师代表指责官员是借故打压报复。

随州市府河镇的向阳幼儿园在周二突然收到通知,以幼儿园不合标准为理由,勒令关闭。教育官员所说的标准,是幼儿园需要有驻校保安及要设有其他防卫设备,开办幼儿园的下岗民师李丰云说,官员所要求的标准非常苛刻。

他说:这些条件都是苛刻的要求。不就是在5月份国家发生过几次幼儿园凶杀案,但这不普遍。我相信幼儿园不太可能发生凶杀案这些事情。

李丰云又说,政府关闭幼儿园真正的原因,是因为不满他曾到北京多次上访,对他说再上访就对他不客气,随后就下令他的幼儿园关闭。

他说:问题没有得到解决,我就继续上访。但他们非常恼火,找我谈话,说政府让我去教学,却走去无理取闹,是这样。

李丰云指幼儿园51名学童已被安排转校,但所转的幼儿园仍在兴建中。

家长卫先生表示,虽然幼儿园突然关闭,但相信对孩子就学问题影响不大。

他说:唉!他只是3岁小孩,没有地方他不能读,还有很多地方。

李丰云从事教育工作逾30年,因为他坚持不断上访,为随州民办学校教师争取应有的待遇,最终被所任教的学校辞退。后来他就开办了向阳幼儿园,家长对他的口碑不错,但开办1年后就遭到关闭。

记者曾致电有关教育部门,但没有人接听电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