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訪民師開辦的幼兒園突遭關閉

【新唐人2010年7月10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施嘉莉報導)湖北省隨州市一名民師代表因不斷上訪維權,他開辦的幼兒園突被教育官員指不合標準下令關閉。受影響的學生被安排轉校。該民師代表指責官員是藉故打壓報復。

隨州市府河鎮的向陽幼兒園在週二突然收到通知,以幼兒園不合標準為理由,勒令關閉。教育官員所說的標準,是幼兒園需要有駐校保安及要設有其他防衛設備,開辦幼兒園的下崗民師李豐雲說,官員所要求的標準非常苛刻。

他説:這些條件都是苛刻的要求。不就是在5月份國家發生過幾次幼兒園兇殺案,但這不普遍。我相信幼兒園不太可能發生兇殺案這些事情。

李豐雲又說,政府關閉幼兒園真正的原因,是因為不滿他曾到北京多次上訪,對他說再上訪就對他不客氣,隨後就下令他的幼兒園關閉。

他説:問題沒有得到解決,我就繼續上訪。但他們非常惱火,找我談話,說政府讓我去教學,卻走去無理取鬧,是這樣。

李豐雲指幼兒園51名學童已被安排轉校,但所轉的幼兒園仍在興建中。

家長衛先生表示,雖然幼兒園突然關閉,但相信對孩子就學問題影響不大。

他説:唉!他只是3歲小孩,沒有地方他不能讀,還有很多地方。

李豐雲從事教育工作逾30年,因為他堅持不斷上訪,為隨州民辦學校教師爭取應有的待遇,最終被所任教的學校辭退。後來他就開辦了向陽幼兒園,家長對他的口碑不錯,但開辦1年後就遭到關閉。

記者曾致電有關教育部門,但沒有人接聽電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