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假中药泛滥 萝卜当野山参

【新唐人2010年7月8日讯】近来,民众到大陆买中药要特别小心,假中药大增,且一般人很难辨认。由于中药材种植面积不断减少,近年来药材价格不断攀升。一些不法份子伺机造假,获取暴利

中央社消息,香港文汇报报导,在昆明菊花村的中药材市场上,白花花的萝卜竟然被当成野山参卖。许多店内都有销售人参和野山参,而价格也各不相同,低则人民币数百元,高者数千元。有店主表示,几百元的人参经过包装,档次跟几千元的没什么两样。

当地居民王女士说,曾被骗买了假人参。她之前在当地中药材市场花了300元买1株野山参,回家后炖出来的“山参”竟然有股白萝卜味道。

为辨别野山参的真伪,王女士到云南省中医中药研究所请专家鉴定。结果,证明所买的“野山参”只是普通的白萝卜。

据报导,除野山参外,鹿茸、藏红花、灵芝、天麻等名贵中药材的价格也是天壤之别,不懂药材的买家单从药材外观来看根本区别不出优劣好坏,全凭卖家信口开河、看人开价。

药检专家表示,目前市场上的假冒药材品种繁多,包括:塑料做出“羚羊角”;猫皮包牛骨成“虎骨”;银耳、猪皮冒充燕窝;玉米须冒充藏红花;老鼠皮冒充鹿茸等,一般人根本无法分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