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多市洪灾刚过 酷暑又袭击

【新唐人2010年7月8日讯】近来,江西、福建、广西、湖南等省刚经历了洪灾,又遇高温酷暑天气,大陆多城市和地区热如火炉,民众可谓处于水深火热之中。

据中央气象台7月5日18时发布高温中暑气象预报称,6日白天,北京、天津西部、河北中南部、山西东南部、福建大部、江西南部、湖南南部、广东北部、广西北部以及贵州南部等地持续高温少雨天气,日最高气温一般在35~37℃之间,部分地区可达38~40℃;

据大河网报导,6日河南开封市的最高气温39.2℃。下午2点多,环卫工人55岁的孟庆和,因天气太热猝死在开封市大庆路街头。当日开封市最高气温达到39.2℃,地面最高温度为55.6℃。在郑州市天太热把路上的沥青全都晒化了,过往车辆粘上晒化的沥青,全都跑不动了。

据华商网报导, 5日,陕西省各地气温开始飙高,下午5时西安气温达到39℃,为今年入夏以来的最高气温。当日下午2时,西安市气象台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24小时内西安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截至5日下午4时,西安已有4个地方最高气温在38℃以上。陕北和关中大部分地方,最高气温都在35℃以上,其中38℃以上的有10个,陕南大部分地方最高气温在33℃左右。

据河北青年报报导,7月2日至6日,省气象台已连续10次发布高温黄色、橙色预警信号。6日,全省继续遭遇高温天气侵袭,省会最高气温达到40.5℃,和今年6月21日气温并列为入夏以来的最高气温记录。

由于天气太热,太晒,很多人中暑了。他们尽量不出门,在有空调的室内每天都会出汗,有的老人感到胸闷不适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