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各省声援民运人士刘贤斌

【新唐人2010年7月4日讯】中国四川民运人士刘贤斌,上月底遭当地警方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事拘留后,近日中国各省纷纷发起关注团声援,活动发起人表示刘贤斌在民主和维权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呼吁更多的人站出来声援。

6月28号下午刘贤斌被遂宁市公安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事拘留,再度面临牢狱之灾。近日各省民主人士纷纷发起关注团声援刘贤斌,活动发起人之一、安徽民主人士王庭金表示,希望更多的朋友一起关注他。

王庭金:“他已经两次坐过牢,有可能面临第三次坐牢,有血性的中国人都会关注,我们决定成立安徽关注团,他维权方面做了大量的实事,是难得的一个人才。”

曾经遭到昌吉监狱,非法逾期监禁14年的新疆维权人士胡军也在网上签名声援刘贤斌。

胡军:“他是因言获罪,作为中国的公民,说话的权利都没有,不是被赶到国外就是被送去监狱。中国人民要争自己的自由啊,要争说话的权利,中国一定要民主。”

近日,湖南公民网路论坛成立“‘我是刘贤斌’湖南关注团”,督促四川警方尽快释放刘贤斌。湖南网民表示,现在很多网民都认为要长期造势,在网路上持续进行声援。

李先生:“有好多地方都组成关注团进行声援,我们湖南这块发表了声援,现在陆续报名来声援。”

刘贤斌就读中国人民大学时,参加89年的64民运,判处2年6个月监禁,98年因参与各地民主党组党活动,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13年,于2008年11月6号提前出狱。

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