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和平告沃尔玛售转基因大米

【新唐人2010年7月4日讯】绿色和平组织以违法销售转基因大米为由,在中国把全球零售业巨头“沃尔玛”告上法庭,这是该组织第一次以法律的手段阻止转基因大米流入市场。

绿色和平在6月28日状告“沃尔玛”违法销售转基因大米,该组织食品与农业专案主任王伟康说: “”沃尔玛在其他的国家,指引了消费者一个避免转基因的承诺,所以我们认为同样一个商家,在不同国家执行不同的标准,严重的不尊重中国人消费者诉求。

王伟康还表示,调查发现湖南、湖北、广东、江西四省有转基因稻子的产销,全国唯一获得农业部颁发转基因水稻安全证书的华中农业大学是稻种的提供者。

王伟康:“早在04、05年的时候,我们发现转基因稻种是从华中农业大学,以张启发为首的转基因研发团队流出来的,我们检测这些转基因的米制品是同一个品种。”

去年年底,中共农业部颁发了两种转基因抗虫水稻的安全证书。在绿色和平公布有转基因大米进入市场后,农业部表示,发放安全证书并不等于允许商业化生产。

王伟康:“转基因的食物对于人体健康的长期安全性,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定论的,大米是中国人的主粮,更应该谨慎。”

沃尔玛中国公司总部注册地在深圳,所以绿色和平在该地罗湖区法院提起诉讼。据王伟康介绍,法院已经认可诉讼可以立案,但是需要补充相关材料。

新唐人记者熊斌、特约记者王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