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庆国庆 英女王出席

【新唐人2010年7月2日讯】今天——7月1日,加拿大迎来了第143个国庆日,加拿大全国各地都举行了庆祝活动。让我们随本台记者到渥太华、多伦多以及温哥华看一看那里的人是怎么庆祝国庆的。

渥太华

身着红色礼服的加拿大皇家骑警,在优雅的民间传统音乐的伴随下,缓缓驶入渥太华国会广场,将国庆庆典活动引入了高潮。中午12:00,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君王爱丁堡公爵乘坐传统式马车抵达国会山,举行了阅兵仪式。在加拿大总理哈珀的陪同下,女王一行步入庆典舞台,同现场的近5万多民众一起欢度国庆。

现年84岁的伊丽莎白女王是第6次参加在渥太华举行的国庆庆典活动。

女王讲话节选:“我亲眼见证了这个国家的成长历史,在保持历史的真实、民族的特色以及价值观的基础上成长起来,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及赞誉。”

哈珀总理对加拿大人一年来,为这个物产丰富、并拥有民主与自由价值观的多元文化国家所做出的贡献表示称颂,并表达了对英女王的祝福。

总理哈珀讲话节选:“我代表我的全家及加拿大政府祝各位加拿大国庆日快乐,愿上帝保佑女王!”

渥太华国会山的庆祝活动将持续到晚间,届时还会有绚丽多彩的焰火晚会将国庆庆典活动推向另一个高潮。

多伦多

今天是作为加拿大第143个生日,伴随着21响礼炮,30个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新移民家庭有幸在这里举行了他们的入籍仪式。安省省督和移民厅长都到场祝贺,全场齐唱加拿大国歌。那么移民对于在这个新的家园最感触的是什么呢?

多伦多的市民们还观赏了各种文艺表演,包括现场音乐会、鼓乐队、画脸、滚筒比赛、狂欢节游戏等。

温哥华

尽管今天温哥华的本拿比阴雨连绵,人们的兴致丝毫不减。这些年轻人用歌舞表达他们对加拿大的热爱。分享传统是这次国庆活动的一大特色。这是反映上世纪初加拿大乡村生活的场景,一百多年来,加拿大“自由、平等、尊重、包容”的建国理念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移民把这里当作自己的家。

看来今天在加拿大的每个城市都是喜气洋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