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客机引擎故障 民航处跟进

【新唐人2010年6月29日讯】国泰航空一架载有近四百人的客机,前日飞往荷兰途中引擎故障出现火花,国泰指该架客机正常降落,无人受伤。民航处已接获国泰的初步事故报告,正跟进事件。

据香港媒体报导,民航处接获国泰的报告指出,出事的CX271客机, 机上有近400名乘客。飞机为747-400型,有4个引擎。客机原定在当地时间周日早上6时左右飞抵阿姆斯特丹。机长在降落前50分钟, 发现其中一个引擎故障,机舱仪表显示,出事引擎产生高温和震动,机师在关闭引擎时,曾出现火花。飞机靠其余3个引擎运作,客机安全降落阿姆斯特丹机场, 无人受伤。

由于引擎无法在当地维修,国泰从香港运载一个新引擎,并派出多名工程人员到荷兰维修,预计客机可在今日中午维修完毕,下午启程返港。

300多名等候该架客机返回香港的乘客受影响,国泰指已经尽量安排其他机位给他们,只有部分旅客滞留荷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