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客機引擎故障 民航處跟進

【新唐人2010年6月29日訊】國泰航空一架載有近四百人的客機,前日飛往荷蘭途中引擎故障出現火花,國泰指該架客機正常降落,無人受傷。民航處已接獲國泰的初步事故報告,正跟進事件。

据香港媒體報導,民航處接獲國泰的報告指出,出事的CX271客機, 機上有近400名乘客。飛機為747-400型,有4個引擎。客機原定在當地時間周日早上6時左右飛抵阿姆斯特丹。機長在降落前50分鐘, 發現其中一個引擎故障,機艙儀表顯示,出事引擎產生高溫和震動,機師在關閉引擎時,曾出現火花。飛機靠其餘3個引擎運作,客機安全降落阿姆斯特丹機場, 無人受傷。

由於引擎無法在當地維修,國泰從香港運載一個新引擎,並派出多名工程人員到荷蘭維修,預計客機可在今日中午維修完畢,下午啟程返港。

300多名等候該架客機返回香港的乘客受影響,國泰指已經盡量安排其他機位給他們,只有部分旅客滯留荷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