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内亚总统选举开始投票

【新唐人2010年6月28日讯】几内亚的选民们在星期天涌向投票站,排起长长的队伍,参加国家总统的自由选举投票。首都科纳克里很平静,持枪武装军人在各个选举站,以确保选举和平进行。

根据几内亚国家独立选举委员会的数字,此次选举登记选民为420万人,其中90万选民在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全国共设有8427个投票站。

排队等候投票的阿博伊卡孔德表示:“选举过程平和、安宁,一切都很平静。我想一切都好起来的。我们充满了希望。”

还有一些像詹柏㑩坎特这样的军人也参加了投票。坎特说:“我很高兴投票给我想选的领导人,因为现在我们希望这个国家改变了。每个人都希望有这样的改变。”

24个参选的候选人,星期日的选情不会非常明确,选举结果将在下周三公布。这之后,居于领先的参选人可能会结成联盟以赢取7月18日的选举。

2008年12月23日,几内亚时任总统兰萨纳•孔戴病逝后,部分军人发动政变,成立“国家民主与发展委员会”暂时管理国家事务,政变领导人卡马拉任该委员会主席。今年3月8日,“国家民主与发展委员会”二号人物塞古巴•科纳特宣布,几内亚将于6月27日举行第一轮总统选举,如果需要,第二轮总统选举将于7月18日进行,并承诺军政权不参加大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