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民师维权下跪 遭警方报复抓捕

【新唐人2010年6月27日讯】6月25日公安县政府报复两个月前政府门前集体下跪的维权活动,抓捕民办教师代表,“杀鸡警猴”以防止更大规模的上访,但是却激起了更大范围的民愤

参加了上次维权活动的周老师说:“按照公安县这个方言讲,跪在下面就等于老子给儿子下跪,父亲给儿子下跪要讨生存、讨饭吃,你看跪下来之后他还说,民办老师扰乱社会秩序,还把这些老师关进去,这事从法上讲说不过、从理上讲说不过、从情上讲更说不过。再强的人他也有权利下跪嘛!下跪干什么,玩啊!是不是?还关这些人,还拘留这些人,通过这件事,大部分老师心里,已经决定,可能大部分老师要上访,要到北京。”

据悉,公安县民办教师的补助经费被县政府长期截流,民办转公办的指标也被倒卖,或转给政府领导自己的亲属。几年前他们开始长期上访,问题还是得不到解决,为了谋取生路,不得不下跪讨说法。教师们说,他们准备好了,必要时以死维权。

教师代表表示:“现在民办教师已经不怕死了,它不是不怕关,已经是不怕死了。中央有政策安排的话,上访他也不理,到北京去,到省里去他要拦截,聚众他要关押,所以现在导致的民办教师愤怒。所以必须的话,不要说关,死也不怕。准备现有的准备坐牢,我们现在有的老师不是在2008年在郊区法院服毒自杀嘛!得以他们县政府抢救,全力的抢救,花了二十多万元,才把他保住了生命,他也是民办教师中的一个。所以这样已经激起了民愤了。”

涉及权益被侵犯的公安县一千多位元民办教师,部分人曾在4月27日在县政府门前下跪讨说法,其中教师代表杨焕青6月23日晚被抓,拘留十天。举标语的胡卜昆、万圣刚各被拘留五天。在抓捕代表马朝阳时,遭到其家人及周围群众的强烈谴责和反抗。有冤在身,上访何错?抓捕马朝阳的行动失败。

教师代表表示,决不放弃维权。“现在我们要继续上访,这个问题得不到解决,我们就要继续上访,现在我们在地方政府得不到解决,我们准备到北京去。要到省政府去再次上访,一定要见到中央领导。这个问题不公平地解决,决不会甘休的。”

──转自[希望之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