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民師維權下跪 遭警方報復抓捕

【新唐人2010年6月27日訊】6月25日公安縣政府報復兩個月前政府門前集體下跪的維權活動,抓捕民辦教師代表,「殺雞警猴」以防止更大規模的上訪,但是卻激起了更大範圍的民憤

參加了上次維權活動的周老師說:「按照公安縣這個方言講,跪在下面就等於老子給兒子下跪,父親給兒子下跪要討生存、討飯吃,你看跪下來之後他還說,民辦老師擾亂社會秩序,還把這些老師關進去,這事從法上講說不過、從理上講說不過、從情上講更說不過。再強的人他也有權利下跪嘛!下跪幹什麼,玩啊!是不是?還關這些人,還拘留這些人,通過這件事,大部份老師心裡,已經決定,可能大部份老師要上訪,要到北京。」

據悉,公安縣民辦教師的補助經費被縣政府長期截流,民辦轉公辦的指標也被倒賣,或轉給政府領導自己的親屬。幾年前他們開始長期上訪,問題還是得不到解決,為了謀取生路,不得不下跪討說法。教師們說,他們準備好了,必要時以死維權。

教師代表表示:「現在民辦教師已經不怕死了,它不是不怕關,已經是不怕死了。中央有政策安排的話,上訪他也不理,到北京去,到省裡去他要攔截,聚眾他要關押,所以現在導致的民辦教師憤怒。所以必須的話,不要說關,死也不怕。準備現有的準備坐牢,我們現在有的老師不是在2008年在郊區法院服毒自殺嘛!得以他們縣政府搶救,全力的搶救,花了二十多萬元,才把他保住了生命,他也是民辦教師中的一個。所以這樣已經激起了民憤了。」

涉及權益被侵犯的公安縣一千多位元民辦教師,部份人曾在4月27日在縣政府門前下跪討說法,其中教師代表楊煥青6月23日晚被抓,拘留十天。舉標語的胡卜昆、萬聖剛各被拘留五天。在抓捕代表馬朝陽時,遭到其家人及周圍群眾的強烈譴責和反抗。有冤在身,上訪何錯?抓捕馬朝陽的行動失敗。

教師代表表示,決不放棄維權。「現在我們要繼續上訪,這個問題得不到解決,我們就要繼續上訪,現在我們在地方政府得不到解決,我們準備到北京去。要到省政府去再次上訪,一定要見到中央領導。這個問題不公平地解決,決不會甘休的。」

──轉自[希望之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