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哈里王子访美 促进退伍军人合作

【新唐人2010年6月26日讯】英国王位第三顺位继承人,哈里王子(Prince Harry)星期五(6月25日)展开访美行程,早前他参访了西点军校,接着他来到纽约曼哈顿的无畏号海空博物馆(USS Intrepid),出席促进英美两国退伍军人组织合作的活动。

25岁的哈里王子目前是英国中尉,他以曼哈顿壮丽的天际线为背景,向曾在战争中受伤的军人发表演说。

哈里王子表示:“无畏号是艘充满光荣历史的传奇战舰,今天能站在甲板上,感觉好像作梦一样,我感到非常荣幸。”

哈里王子表示,英美两国为了捍卫双方共同的理想与价值,已经并肩作战了一百年。两国军队的关系相当稳固,但他希望还能再提升。

哈里王子说:“美国的慈善文化,以及各大学、医院、和其他组织对于退伍伤兵照护、义肢制作和复健等领域都有杰出成就,很值得英国学习。我希望我们也能提供一些令人鼓舞的例子给美国参考。”

哈里王子预计星期五及周末在纽约进行三天访问,目的是要促进大西洋两岸退伍军人慈善机构更紧密的合作。星期六他将为纽约大都会棒球队与明尼苏达双城队的比赛开球,并参加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活动。星期天他将加入受伤退伍军人,一起到中央公园健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