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在渥京遭更多团体抗议

【新唐人2010年6月25日讯】胡锦涛在加拿大访问的第二天,遇到更多团体的抗议。而一名欢迎人群里的中国学生向加拿大主流媒体证实他们去渥太华的费用的确有人买单。

23日晚,胡锦涛一行刚抵达渥太华,就遇到法轮功团体的和平抗议。24日,更多维权团体聚集在国会山,向正在与哈珀总理会晤的胡锦涛抗议中共对人权的侵犯。

除了台湾团体,大约900名藏人在通往总督府的道路旁一字排开。1989年拉萨事件发生时,胡锦涛是西藏自治区的党委书记。

多伦多藏人文化中心慈旺罗布:“我们敦促胡锦涛主动提出或帮助建立与达赖喇嘛的对话。这样才能更好解决西藏问题,并有助于中国的问题。”

法轮功团体依然安静地站在路旁,通过横幅和炼功等方式表达反迫害的决心。

而道路的另一边是欢迎人群。根据一段意外泄露的中国驻加大使馆会议录音,这些人是中领馆花钱买来的。

加拿大广播公司记者:“你来这有人替你付钱吗?”
中国留学生:“是的。”
加拿大广播公司记者:“你们在这里住酒店吗?”
中国留学生:“是的。”
加拿大广播公司记者:“那谁给你付钱?”
中国留学生:“我不知道。”

中国驻加大使馆的官员在录音中的讲话证实,中共将政治斗争输出到了海外。

中国驻渥太华大使馆教育处一等秘书刘少华:“国家这点钱(是该花的)。这是一场斗争,政治斗争。使馆和国内要求是非常高的。”

新唐人记者申华加拿大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