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恢复对白俄天然气供应

【新唐人2010年6月25日讯】为避免白俄罗斯切断向欧洲天然气输送管道,俄罗斯星期四(6月24号)向白俄罗斯支付了大部分过境费欠款,并恢复了对白俄罗斯的正常天然气供应,但是白俄罗斯说问题还没有完全解决。

俄罗斯已在周三向俄罗斯支付了所欠的进2亿美元天然气费,并威胁俄罗斯如果不还清过境费欠款,就要切断俄罗斯向欧洲的天然气输送管道。

俄罗斯于星期四向白俄罗斯支付了2.28亿美元的天然气过境费,并恢复了对白俄罗斯的正常天然气供应。

白俄罗斯称俄罗斯所欠的过境费是2.6亿美元,并正在等待确认这2.28亿美元是否到账。

白俄罗斯第一副总理弗拉迪米尔•谢马什科(VLADIMIR SEMASHKO)说:“如果我们得到证实,确实这2.28亿美元到账,我们可以做出两个结论,而最重要的是,俄罗斯天然气公司同意了,过去三天里发生的事情完全是不合法的,毫无根据的,并且是不按合同办事的。”

波兰和立陶宛等国的天然气供应在周三出现短暂紧张后,现在已经恢复充足。

分析人士指出,俄罗斯和白俄罗斯两国仅为2亿美元的欠款,就大动干戈,实际是两国近期多处不和的表现。之前他们没有对海关规则达成一致,之后白俄罗斯庇护了逃亡的吉尔吉斯前总统巴基耶夫,而俄罗斯支持的是吉国新政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