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继续关切人民币汇率与市场准入

【新唐人2010年6月24日讯】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与贸易代表柯克周三表示,人民币汇率问题仍将是美国在20国集团会议上关注的话题。他们还表示,对中国限制市场准入的贸易政策严重关切。

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主席Max Baucus:“我们有关贸易平衡话题,重点是在制造业上。”

周三,美国国会就中美贸易关系举行听证会。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和贸易代表柯克均表示,虽然中国最近同意允许增加人民币汇率的弹性,但不等于在20国集团会议上,就不用再讨论人民币汇率问题了。

美国贸易代表Ron Kirk:“总统将在20国集团会议上,和中国直接讨论人民币汇率等问题。财政部长盖特纳欢迎中国的决定,也意识到真正的考验是,中国允许人民币升值的力度有多大,速度有多快。我们将继续关注和讨论这一问题。”

美国政界很多人长期以来一直认为,人民币被低估,让中国获得了不公平的贸易优势。一些国会议员正在推动一项议案投票,要求商务部将一些国家被低估的货币视为是一种不公平的出口补贴,美国可以此征收反补贴关税。骆家辉表示,商务部也正在认真考虑有关案例。

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我们非常认真地对待这一问题,如果事实和法律允许我们展开调查,我们会这么做的。”

在听证会上,柯克还表示,中国没有完全履行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承诺,美国对中国限制市场准入的政策存在严重关切。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