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董监改选 张家祝辞董座

【新唐人2010年6月24日讯】将近80万股东的中钢公司,周三上午举行股东会三年一次的董监改选,而中钢董事长张家祝也在当天闪电辞任董事长,震撼各界。张家祝下午向中钢员工发表公开信指出,他之前就决定在这一天交棒,确实有些不舍,但这是长期考虑后所做的决定。

早上中钢公司经由董监改选后,下午传出原中钢董事长张家祝推辞续任董座,其发表公开信辞职理由是:“在当董事长最后一年十个月当中,推动变革上遇到外界许多的压力,为了维护全体的权益他愿意承担一切。”

不过早上的董监改选,就有股东对于部分的董监人选有些不太满意

股东叶国祯:“一次三年啦吃香喝辣的董监事会有的时候不开股东大赛不来也不体谅员工的辛苦经济部的董监事非常冷漠搞什么东西马总统是我们选的啦非常不尊重”

由于去年受到金融海啸的波及中钢第一季及第二季呈现巨额亏损,第三季营收呈现好转,副总经理钟乐民表示今年中钢新建的第五支高炉已进入投产阶段,未来两年势必有第6支高炉问世。

中国钢铁执行副总经理钟乐民:“未来我们相信公司的营业状况应该会越来越好因为产量增加那么至于销售方面未来外销比例可能会稍微提高一点点外销的管道我们都已经在布建当中所以这一块我们有信心因为我们的品质有竞争力”

张家祝请辞中钢董事长一案,今天经济部正式核准同意,由原总经理邹若齐正式升任董事长,并且邀请中钢转投资中龙钢铁董事长欧朝华担任总经理,中钢新的领导梯队正式成军。

新唐人亚太电视宋升桦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