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鋼董監改選 張家祝辭董座

【新唐人2010年6月24日訊】將近80萬股東的中鋼公司,週三上午舉行股東會三年一次的董監改選,而中鋼董事長張家祝也在當天閃電辭任董事長,震撼各界。張家祝下午向中鋼員工發表公開信指出,他之前就決定在這一天交棒,確實有些不捨,但這是長期考慮後所做的決定。

早上中鋼公司經由董監改選後,下午傳出原中鋼董事長張家祝推辭續任董座,其發表公開信辭職理由是:「在當董事長最後一年十個月當中,推動變革上遇到外界許多的壓力,為了維護全體的權益他願意承擔一切。」

不過早上的董監改選,就有股東對於部分的董監人選有些不太滿意

股東葉國禎:「一次三年啦吃香喝辣的董監事會有的時候不開股東大賽不來也不體諒員工的辛苦經濟部的董監事非常冷漠搞甚麼東西馬總統是我們選的啦非常不尊重」

由於去年受到金融海嘯的波及中鋼第一季及第二季呈現巨額虧損,第三季營收呈現好轉,副總經理鍾樂民表示今年中鋼新建的第五支高爐已進入投產階段,未來兩年勢必有第6支高爐問世。

中國鋼鐵執行副總經理鍾樂民:「未來我們相信公司的營業狀況應該會越來越好因為產量增加那麼至於銷售方面未來外銷比例可能會稍微提高一點點外銷的管道我們都已經在布建當中所以這一塊我們有信心因為我們的品質有競爭力」

張家祝請辭中鋼董事長一案,今天經濟部正式核准同意,由原總經理鄒若齊正式升任董事長,並且邀請中鋼轉投資中龍鋼鐵董事長歐朝華擔任總經理,中鋼新的領導梯隊正式成軍。

新唐人亞太電視宋升樺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