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企新高 日产社长年薪3亿

【新唐人2010年6月23日讯】据中央社报导,日产汽车公司今天上午在横滨市召开股东大会,社长卡洛斯•戈恩公开他去年度(今年3月为止)的年薪为8.9亿日圆(约合6700万元人民币),创日本企业发表高层年薪的最高纪录。由于日产决定不进行年度分红,戈恩的高薪势必将引发股东不满。

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今天在横滨召开的股东大会指出,日产曾面临危机,但迅速因应,向2010年度(明年3月底为止)结束前的全面恢复迈进。

日本规定,上市企业有义务公开年收1亿日圆以上高管的名字和金额,今年的股东大会是在首次实施这项规定之下召开。

卡洛斯•戈恩指出,他去年度的年薪是8.9亿日圆,会议还披露,日产首席运营官(COO)志贺俊之的薪酬约为1.34亿日元,副社长科林•多吉约为1.76亿日元,另一副社长卡洛斯•塔巴雷斯约为1.98亿日元。

日产去年度未对股东分红,卡洛斯•戈恩针对年薪过高的指责反驳指出,和其他的全球化企业相比较,他的薪水并未过高。

他指出,日产有21万员工,在全世界160国展开事业,2010年度的联结营业总额预估将达8兆日圆,公司高层的报酬是根据业绩、个人实绩和参考其他全球化企业后作出决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