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盖特纳:美国信贷状况好转

【新唐人2010年6月23日讯】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22日在国会监督委员会作证指出指出,美国政府在经济危机期间强有力的救市行动,包括总额7000亿美元的银行救援基金,已经在美国创造一种环境,让整体信贷状况已不再成为美国经济复苏的阻碍,企业正在建立空前的现金准备,迹象显示美国经济增长有望加速。

盖特纳称,企业在资本市场筹资,并已建立创纪录的现金准备,最终这些会再投资并激励增长。指出,07年拖累经济陷入衰退的整体信用情况对增长不再构成阻碍。

盖特纳捍卫政府管理7,000亿美元的问题资产纾困方案(TARP),他说这在放宽市场的信贷取得上“扮演重要角色”。救助基金定于本财年结束时到期,之后,政府将只需要设法退出剩余的投资,特别是在美国国际集团(AIG)和通用汽车(GM)中的投资。根据盖特纳最新估计,TARP将花掉纳税人1,050亿美元,低于8月估计的3,410亿美元。

但委员会主席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 )22日在听证会上对盖特纳表示,其担心许多银行仍未消化账上的有毒房贷。企业面临的挑战限缩其贷款给小企业的能力,不然小企业有望推动经济复苏,降低失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