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协商解决美国反托拉斯调查

【新唐人2010年6月22日讯】全球最大电脑晶片厂英特尔公司(Intel)今天表示,它正与美国反托拉斯监管机构协商,设法解决对其电脑晶片是否非法垄断市场的调查。

据中央社报导,英特尔在声明中说,英特尔的律师和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今天“提出联合建议,暂停行政审判程序,双方咸认,联邦贸易委员会在2009年12月16日提出原案有可能获致解决。”

该联合议案在2010年7月22日前打开双方的对话窗口,回顾并讨论一项预拟同意令。

英特尔说,可能协议的条款“保持机密,此刻英特尔将不再对外发表任何评论”。

2009年12月16日,FTC起诉英特尔,指称这家芯片制造商非法利用其市场主导地位来遏制竞争并加强公司垄断。前者指控后者已经系统地采取措施,通过阻止竞争对手进入市场来排挤竞争对手的芯片产品。

当时联邦贸易委员会指控英特尔,数十年来有系统地以切断进入市场方式,采用威胁和利诱等手段,迫使戴尔、惠普和IBM等各大PC厂商不采购竞争对手的芯片;英特尔在欧洲和亚洲也面临类似指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