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议人士服刑11年 为了民主自由无怨无悔

【新唐人2010年6月22日讯】21号,刚出狱不久的四川异议人士佘万宝表示,为了中国的民主和自由,无怨无悔。据悉,佘万宝曾因参加申请建立民主党四川分部,遭中共当局以“颠覆国家”罪判刑12年。目前,他的生活处境艰难。



据自由亚洲报导,2010年3月6号,佘万宝从南充市川中监狱后,由于身无分文以及没有住处,生活陷入极度困境,目前住在嫂子家里。从他出狱至今,一直遭到当局的监控和跟踪。

他表示,在监狱服刑期间,身体受到了很大伤害,染上了很多疾病,如高血压、心脏病、经常头痛,头昏等。

据报导,1998年,刘贤赋等组建中国民主党四川分部,并公开向四川民政厅递交申请书。同年12月8日,佘万宝被指参与非法社团活动被拘留。1999年7月7日,他被公安从家中带走。10日,佘万宝被广元市公安局以“颠覆国家政权”正式刑事拘留,直至判刑。

他被判刑的第二年,妻子与他离婚,他将所有财产都给了妻子。

面对妻子离去,且无栖身之地的困境,他表示,为了中国尽快走上民主政治,为了自由,没有半点后悔。

另据媒体报导,佘万宝曾是广元农业银行副行长,因参加八九民运被判刑4年。

一同因参加八九民运被判刑的陈卫表示,希望国际社会对于佘万宝的处境给予关注,帮助他摆脱当前的困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