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星象基金总裁谈美国金融走势

【新唐人2010年6月19日讯】金融星象学(Financial Astrology)是讨论个人理财及国家整体经济金融,情势,全球股汇市等为主题的占星学。美国的Henry Weingarten曾准确预测出东京股市1990年3月大崩盘。今天的访谈由他来和我们讨论美国经济和金融市场的走势。请看李欣的报导。

记者:大家好,我们今天非常高兴邀请到星象基金的总裁Henry Weingarten来到本期节目。

Henry,你好。你是否可以简单介绍一下自己?

Henry:好的。我是市场专家,分析全球市场的走势,为我们的客户做很多的投资。做长短期市场分析和预测。从1987年10月份就开始做这项工作了。

已经有几十年的时间了。我们知道这次的金融危机从2007年底开始到现在已经超过2年了,你认为目前经济形式是否在好转?

我认为美国市场还需要几年的时间才能走出困境。因为就业形式不乐观,房屋市场至少还需要2-3年才能好转。

并且,人们说这次危机从2007年开始,实际上从2001年,甚至1997年就开始,这只是纳斯达克和类似其他市场崩盘的重复,我们总是从一个泡沫到另一个泡沫再到另一个泡沫,我们从来没有真正解决过问题。坦白说,现在政府的做法也解决不了问题,只是暂时用绷带包扎起来。

记者:说到泡沫,你认为我们还有其他的没有爆发的泡沫吗?

Henry:当然,例如美国债券,现在人们以为利率会永远维持0%,实际上尽管有通货紧缩的压力,我们会和世界其他国家一样,像加拿大、澳大利亚一样,利率会逐渐上升。所以一、二、三年后,这些债券会大幅贬值,外加美国还在发行越来越多的债券。债券的价格由利率和发行数量决定,所以不乐观。黄金也是一样,一两年后会出现泡沫,有些人有世界末日的心理,无论金价如何都想拥有黄金来保值,金价甚至可能涨到$5000。我觉得黄金是个保值的好工具,但是一两年后可能出现泡沫,就像去年原油泡沫一样,从$147/桶直落到$40/桶。

记者:你预计黄金价格是怎样的?现在金价是被低估了,还是高估了。

Henry:从基本面来说,黄金价值是$1000。物品的基本面,就像铜、黄金等任何物品,你必须衡量它的产出成本,黄金的挖掘成本大约是$300-$600。人们用它作首饰和工业用途等。当价格远超过成本时,就成为了投资和投机的工具,就像原油一样。

记者:现在金价是多少?

Henry:上次我看是$1229,总是在浮动。但依我看,至少高于实价10%。它还会更高,就像原油达到$147,超过实际价格$100,最后还是回到基本面。问题是它是否能维持住这个价格,我不认为。

记者:说到房屋市场,是否见底了呢﹖

Henry:说到美国房屋市场,许多人包括我自己都认为,两年内价格还会再下跌5%-15%。为什么需要这么长的时间,是因为如果政府不阻止的话,还将有太多的法拍屋出现。人为的刺激方案,包括$8000的减税刚刚结束,这个月房市就下跌10%,下个月还会跌10%。太多的供给,人们不愿意买。另外房子也太贵了。人们认为房屋价格下跌很糟糕,我不这么认为。年轻人要买房子的话,会发现房价难以承受。负担指数表明大多数人买不起房子。我不认为这是好事,应该让更多的人买的起房子。所以我认为房价下跌是个好事。

记者:你认为美元价格怎样?美元会越来越走强吗?

Henry:要看时间段。去年,每人都觉得美元会跌得一塌糊涂,我们有不同的见解,我们认为美元会好转,实际就是这样。现在每个人都认为美元走势非常好,我们不这么认为。现在美元强是因为恐惧,市场不稳,人们都认为市场不稳,人们以为美国相对来说安全。实际不是这样的。目前欧洲出现危机,我们认为现在欧元的市价122是被低估了。说到美元,我们有1.5兆赤字,明年会更多,相比去年3000亿的赤字,美元不是个好货币。某个时段上,人们会要求的更多,会发现美元没有吸引力。所以你应该多样化的投资。

记者:好的,非常感谢Henry。希望你下次还能上我们的节目。谢谢大家的收看,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