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談:星象基金總裁談美國金融走勢

【新唐人2010年6月19日訊】金融星象學(Financial Astrology)是討論個人理財及國家整體經濟金融,情勢,全球股匯市等為主題的占星學。美國的Henry Weingarten曾準確預測出東京股市1990年3月大崩盤。今天的訪談由他來和我們討論美國經濟和金融市場的走勢。請看李欣的報導。

記者:大家好,我們今天非常高興邀請到星象基金的總裁Henry Weingarten來到本期節目。

Henry,你好。你是否可以簡單介紹一下自己?

Henry:好的。我是市場專家,分析全球市場的走勢,為我們的客戶做很多的投資。做長短期市場分析和預測。從1987年10月份就開始做這項工作了。

已經有幾十年的時間了。我們知道這次的金融危機從2007年底開始到現在已經超過2年了,你認為目前經濟形式是否在好轉?

我認為美國市場還需要幾年的時間才能走出困境。因為就業形式不樂觀,房屋市場至少還需要2-3年才能好轉。

並且,人們說這次危機從2007年開始,實際上從2001年,甚至1997年就開始,這只是納斯達克和類似其他市場崩盤的重復,我們總是從一個泡沫到另一個泡沫再到另一個泡沫,我們從來沒有真正解決過問題。坦白說,現在政府的做法也解決不了問題,只是暫時用繃帶包紮起來。

記者:說到泡沫,你認為我們還有其他的沒有爆發的泡沫嗎?

Henry:當然,例如美國債券,現在人們以為利率會永遠維持0%,實際上儘管有通貨緊縮的壓力,我們會和世界其他國家一樣,像加拿大、澳大利亞一樣,利率會逐漸上升。所以一、二、三年後,這些債券會大幅貶值,外加美國還在發行越來越多的債券。債券的價格由利率和發行數量決定,所以不樂觀。黃金也是一樣,一兩年後會出現泡沫,有些人有世界末日的心理,無論金價如何都想擁有黃金來保值,金價甚至可能漲到$5000。我覺得黃金是個保值的好工具,但是一兩年後可能出現泡沫,就像去年原油泡沫一樣,從$147/桶直落到$40/桶。

記者:你預計黃金價格是怎樣的?現在金價是被低估了,還是高估了。

Henry:從基本面來說,黃金價值是$1000。物品的基本面,就像銅、黃金等任何物品,你必須衡量它的產出成本,黃金的挖掘成本大約是$300-$600。人們用它作首飾和工業用途等。當價格遠超過成本時,就成為了投資和投機的工具,就像原油一樣。

記者:現在金價是多少?

Henry:上次我看是$1229,總是在浮動。但依我看,至少高於實價10%。它還會更高,就像原油達到$147,超過實際價格$100,最後還是回到基本面。問題是它是否能維持住這個價格,我不認為。

記者:說到房屋市場,是否見底了呢﹖

Henry:說到美國房屋市場,許多人包括我自己都認為,兩年內價格還會再下跌5%-15%。為甚麼需要這麼長的時間,是因為如果政府不阻止的話,還將有太多的法拍屋出現。人為的刺激方案,包括$8000的減稅剛剛結束,這個月房市就下跌10%,下個月還會跌10%。太多的供給,人們不願意買。另外房子也太貴了。人們認為房屋價格下跌很糟糕,我不這麼認為。年輕人要買房子的話,會發現房價難以承受。負擔指數表明大多數人買不起房子。我不認為這是好事,應該讓更多的人買的起房子。所以我認為房價下跌是個好事。

記者:你認為美元價格怎樣?美元會越來越走強嗎?

Henry:要看時間段。去年,每人都覺得美元會跌得一塌糊塗,我們有不同的見解,我們認為美元會好轉,實際就是這樣。現在每個人都認為美元走勢非常好,我們不這麼認為。現在美元強是因為恐懼,市場不穩,人們都認為市場不穩,人們以為美國相對來說安全。實際不是這樣的。目前歐洲出現危機,我們認為現在歐元的市價122是被低估了。說到美元,我們有1.5兆赤字,明年會更多,相比去年3000億的赤字,美元不是個好貨幣。某個時段上,人們會要求的更多,會發現美元沒有吸引力。所以你應該多樣化的投資。

記者:好的,非常感謝Henry。希望你下次還能上我們的節目。謝謝大家的收看,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