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平民“娶”王储 上演男版“灰姑娘”

【新唐人2010年6月19日讯】瑞典王室婚礼在6月19日举行,王储维多利亚公主将和她相恋8年的男友丹尼尔•韦斯特林结婚,丹尼尔将成为王子,正式成为瑞典王室的一员。下面看一下本台记者站发来的报导。

6月18日,瑞典王室婚礼的前一天,许多应邀参加婚礼的各方贵宾已经抵达斯德哥尔摩。瑞典政府宴请国王一家,并于当晚在市音乐厅举办盛大音乐会,揭开了国家特级庆典的序幕。

王储维多利亚公主于2009年宣布,她与相恋8年的平民王子丹尼尔订婚。

平民王子丹尼尔•韦斯特林(DANIEL WESTLING): “我希望我不辜负瑞典人民的信任。”

瑞典王储维多利亚公主:“我从丹尼尔那里得到的安全感是难以置信的,这安全感也是我们最初友谊的基础。这个安全感真的很奇妙。而且,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有很大的乐趣!”

订婚后丹尼尔的家乡瑞典北部小镇Ockebo也一举成名。不过丹尼尔十分低调,他表示要尽其所能帮助维多利亚公主。

Ockebo镇居民:“他人真好,他真的很……怎么说呢,特别稳重,又很严肃,同时就像王储说的,很幽默。他很帅气,我们不可能送给世界公主比他更好的人物了。”

瑞典著名历史学家、作家林奎斯特(Herman Lindqvist):“我很多年前就熟识维多利亚。我曾是她的私人历史老师,看着她成熟进步了许多。我和她谈到过丹尼尔,并且三年前就支持她,她应该选择自己爱的男人,而不是照别人的话去做。我很为他们俩高兴,我觉得,他们在教堂的婚礼将是一个伟大的时刻。”

6月19日当地时间下午3点半,瑞典王储维多利亚公主将在我身后的大教堂内举办盛大婚礼,世界各国的王室将应邀参加典礼,请您不要错过我们的报导。

新唐人记者张华瑞典斯德哥尔摩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