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政改辩论余若薇大胜 冀有真普选

【新唐人2010年6月18日讯】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和公民党党魁余若薇,星期四晚上进行有关政制发展的电视辩论。余若薇抨击曾荫权在政改上听命于北京,拖延民主发展,破坏一国两制。她并表明宁可原地踏步,也不要行差踏错。即时民调显示,余若薇的表现胜过曾荫权。

今次电视辩论曾荫权占尽天时地利的优势,余若薇一方则希望利用人和,充分表达民间反对政改方案的声音。

全长55分钟的政改辩论在曾荫权及余若薇两人握手后展开,两人在质询环节针锋相对。余若薇讽刺曾荫权在政改上一味听从北京。

香港公民党党魁余若薇:和我们谈这些的是中联办的官员,而我们的特首拿着扩音器,拿着提示纸落区和人家斗大声,我想问特首颜面何存?有否帮我们捍卫一国两制?

在总结时,余若薇表现激动,她强调政制发展不容有错,香港人要的是没有功能组别的真正普选。

香港公民党党魁余若薇:政府叫我们增加小圈子的小圈子,如果我支持,我对不起下一代,所以我情愿原地踏步,我也不要行差踏错。

这次辩论在公民党争取下,最终增加了市民预先提问的环节,大会宣读及播放了针对两人的提问,市民对曾荫权提出尖锐问题。

香港电视辩论主持人吴明林:特首!你是特首还是扯线公仔?为什么不让中央直接和立法会谈判?说真的一国两制已经名存实亡。

香港大学的即时民调显示,约七成人认为余若薇的表现较好,认为曾荫权较好的只有一成多。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