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政改辯論余若薇大勝 冀有真普選

【新唐人2010年6月18日訊】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和公民黨黨魁余若薇,星期四晚上進行有關政制發展的電視辯論。余若薇抨擊曾蔭權在政改上聽命於北京,拖延民主發展,破壞一國兩制。她並表明寧可原地踏步,也不要行差踏錯。即時民調顯示,余若薇的表現勝過曾蔭權。

今次電視辯論曾蔭權佔盡天時地利的優勢,余若薇一方則希望利用人和,充分表達民間反對政改方案的聲音。

全長55分鐘的政改辯論在曾蔭權及余若薇兩人握手後展開,兩人在質詢環節針鋒相對。余若薇諷刺曾蔭權在政改上一味聽從北京。

香港公民黨黨魁余若薇:和我們談這些的是中聯辦的官員,而我們的特首拿著擴音器,拿著提示紙落區和人家鬥大聲,我想問特首顏面何存?有否幫我們捍衛一國兩制?

在總結時,余若薇表現激動,她強調政制發展不容有錯,香港人要的是沒有功能組別的真正普選。

香港公民黨黨魁余若薇:政府叫我們增加小圈子的小圈子,如果我支持,我對不起下一代,所以我情願原地踏步,我也不要行差踏錯。

這次辯論在公民黨爭取下,最終增加了市民預先提問的環節,大會宣讀及播放了針對兩人的提問,市民對曾蔭權提出尖銳問題。

香港電視辯論主持人吳明林:特首!你是特首還是扯線公仔?為甚麼不讓中央直接和立法會談判?說真的一國兩制已經名存實亡。

香港大學的即時民調顯示,約七成人認為余若薇的表現較好,認為曾蔭權較好的只有一成多。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