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桂川粤普降大雨灾情严重

【新唐人2010年6月17日讯】主播:星期三是中国人的端午节,中国的江南、华南地区自13号开始豪雨不断,甚至引发洪涝灾害,许多地区的端午龙舟竞赛因而被迫取消。福建、广西、四川、广东、江西5省皆传出灾情,其中广西及四川都因山体滑坡,造成严重伤亡。

广西苍梧县官方称,截至16号,苍梧全县因灾死亡8人、7人失踪﹔不过据灾情最严重的双尚村村民透露,居民的房屋被倾泄的山泥掩埋倒塌的有20多间,数十人遭活埋,其中一家10口人只出来3个。

苍梧县双尚村村民:“泥石流引起房屋倒塌,严重地可能埋了几十人,现在还有很多人还埋在底下,现在还在找。”“有些6口人、10口人的只出来3个,7个现在还埋在底下”

村民说,官员腐败,灾民没有得到什么救济。

苍梧县双尚村村民:“我们广西很腐败的这个东西!”“比如说这一批款实际上是给农民的(救济物资),他(官员)叫认得的(人)、或者跟他比较合作的(人),吃掉了、吃光了,不给农民的,很多不给的。”

四川省甘孜州康定县传出30多名修建水电站的民工,遭泥石流掩埋意外,当地杨姓居民说,大雨不停的下,意外传出后,现在住在河边的居民更是害怕。

四川省甘孜州康定县杨女士:“大河边的人心慌慌的,都有点儿心焦,水涨上来,住在河边的人都有点害怕。”

据官方统计,截至16号,强降雨造成福建、广西、四川等5省共45人死亡,33人失踪,倒塌房屋6000多间。

新唐人记者明悦、李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