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大事法庭审理新唐人上诉欧卫事件

新唐人2010年6月16日讯】2008年6月,在北京奥运会之前,新唐人电视台对中国和亚洲的发射信号被中断,欧洲卫星公司以技术故障为由,一直没有恢复新唐人的信号。去年11月,法国商业法庭拒绝了新唐人要求派出独立调查人调查欧卫关闭新唐人信号的诉求。之后,新唐人向更高一级法庭继续上诉。法国法庭6月15日开庭审理此案。请看本台记者从法国巴黎发来的报导。

6月15日,巴黎大事法庭举行听证会,新唐人律师继续上诉,要求法庭派出独立调查团,调查欧卫关闭新唐人卫星信号事件。

新唐人律师约瑟夫·博汉姆(Joseph Breham) :“我们所要求的就是任命一个专家对这件事情进行调查,看看在事故发生之前和之后的每分钟、每小时那些部件的情况。以便知道欧卫公司是否利用、滥用实际发生的这个事故来满足中国方面具有歧视性和政治意义的要求。”“我们觉得这一手段与欧洲人权公约第10条相违背,该条约保证人们有言论自由的权利。另外,这个中断信号的行为与该公约第14条相违背,因为它只是基于政治和宗教的理由。而欧卫公司强调完全不是这样,他们是基于经济和技术的原因中断信号。”

法国新唐人发言人伊莎贝尔·谢悠女士对判决结果充满希望:“我希望法国作为人权的祖国能够纠正这个错误,恢复新唐人卫星信号,并给与赔偿。”

巴黎大事法院将在6月30号或9月9号对此案做出裁决。

新唐人记者王泓、孙芳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