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国贪官的15个腐败理由

【新唐人2010年6月15日讯】湖南省常德市委原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彭晋镛,在贪污被举发后说:“看到别人都在弄钱,我不捞钱,感到孤独。”据环球网评论指出,中共的贪官们,势利轻薄颠倒是非,混淆黑白,连腐败都能找出“充足理由”。下面就来听听中共腐败官员贪污的15个理由。

中国《财经》杂志第12期的一篇报导说,中国一群青年技术官僚因为集体贪污腐败,分别被判刑,其中,原商务部条法司巡视员郭京毅,因受贿845.09万多元,一审被判处死缓。

贪污事件在中国屡见不鲜,而这些贪官们在案发后,说出来的冠冕堂皇之词,在网路上被热烈讨论,网友整理了这些贪官们的前十五大贪污腐败理由。

第一,湖北省天门市原市委书记张二江骄奢淫逸,到外地出差时,经常吩咐身边的工作人员“到街上转转,有好的就带回来。”落马后他为自己辩解,“皇帝还有三宫六院,我有两三个相好算什么?”

第二,福建省政和县原县委书记丁仰甯因买官卖官、收受贿赂被判处无期徒刑。他当官的理由是:“千里来当官,为了吃和穿”、“当官不发财,请我都不来”、“当官不收钱,退了没本钱。”

第三,潼南县委原常委、常务副县长谭新生承认收受“礼金”、“奖金”,但他辩称:“我没有受贿动机,所履行的是正常职务行为,是为了发展经济,体现了发展才是硬道理。”

第四,北京工业大学电脑学院微机介面实验室原负责人徐晶,贪污公款90多万元,其中30万元是给她在国外读书的女儿支付学费,徐晶表示:“我觉得,这也是为了给国家培养人才。”

这些官员贪污的理由,还包括:

湖南省临湘市原副市长余斌的“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广东省汕头市原副市长马红妹的理由是“我是人民的公仆,吃穿用的都应该是公家的”。

甘肃省庆城县原县委书记张畅钰表示,拒收贿赂怕伤害“县民营企业家的自尊心”。

而重庆市第三人民医院原院长刘松涛说“有很多女人喜欢我,我也没办法”。

湖南省常德市委原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彭晋镛也说:“看到别人都在弄钱,我不捞钱,感到孤独”。

山西吕梁上水西村村支书王某的“我不贪污,当官干啥”,堪称是最牛的腐败理由。

而堪称最离奇的腐败理由是:海口市交通局原局长吴淑楷所谓“收受贿赂是为给妻子治病”。

另外,最荒唐的腐败理由是:重庆市司法局原局长文强所说的“升官不成便腐败”。

渝中区环卫二所原所长范方华,被网友称为“史上最倒楣的贪官”。他原本想捞一把,收受贿赂将近30万元。后来他被行贿人“算计”,最终不仅退回贿金,而且还倒贴40万元“封口费”。因此,当他被指控收贿时,还“委屈”地说,“我也是受害者啊!”

原郑州市电业局物资公司经理李明学,利用职务之便,贪污、受贿和涉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款项合人民币1006万元。他的理由是“当领导身不由己”。

中共官员前十五大贪污腐败理由,第十五大理由是:江苏省睢甯县水利局原局长张新昌说的“不收就对不起他们”。

新唐人记者黄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