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赫尔辛基市庆祝第460个生日

【新唐人2010年6月14日讯】在芬兰赫尔辛基的市民迎来了今年的“赫尔辛基日”—-赫尔辛基的第460个生日,今年的这一天也是第20个夏季森巴舞狂欢节。

6月12日,沉浸在音乐中的赫尔辛基汇成了一个欢乐的海洋。

和往年一样,男女老少身穿节日盛装,以跳森巴舞来庆祝城市生日,这个传统已经延续了20年了。

今年,赫尔辛基的舞蹈学校取消了以往的比赛,代之以更加盛大的集体森巴舞游行。

“美妙极了!这是我第20次参加这个活动了。”

“非常好!本来以为有雨呢,但是天气非常好。这是每年一次的活动,一般我们是比赛,今年是芬兰森巴舞协会20周年纪念,所以我们联合游行了。”

“你好!新唐人电视台!”

赫尔辛基市长优西•巴尤宁(Jussi Pajunen)说这是他一年中最好的一天。

“赫尔辛基市于41550年6月12日建立。对我这个市长来说,这是一年中最好的一天。”

“有很多活动,有音乐会,各种仪式,可以划船去群岛,设计自己的产品,你可以吃美食,而且不仅在市中心,是在城市的各个角落中。”

赫尔辛基从6月12日开始,要有一周的庆祝活动,把夏日渡假气氛推进高潮。

新唐人记者施萍 隋智、高磊 赫尔辛基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