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士打街128号迫迁户有望获赔偿

【新唐人2010年6月12日讯】去年8月,原居住在纽约华埠喜士打街128号的租户由于建筑地基受损,被迫搬迁。在社区近一年的努力下,纽约州房屋与社区更新部(DHCR)租金管理处(Office of Rent Administration)于5月26日作出了有利租户的裁决。请看报导。

原喜士打街128号楼早已夷为平地,旁边18层豪华酒店楼正在热建中。这两处楼宇均属同一主人。纽约州房屋与社区更新部租金管理处经过充分调查,最终裁决,新建工程是直接导致128号楼地基受损的原因之一,造成大楼不安全状态。而且房东通过积极和消极的方法,不履行对大楼的维修义务,并不适当的利用政府部门开拆除令,以达到自己的目地,房东必须依法给予住户补偿。

据亚洲人平等会介绍,乐观估计每个迫迁户最高可获得15.6万元,最低也可获得9万元的重新安置和搬迁补偿费。

亚平会执行总监瞿远义表示这一裁决很重要:“州房屋与社区更新部的裁决很重要,因为裁决中将责任明确指向房东、酒店地产开发商威廉姆‧苏(William Su),他们对128号楼的倒塌负直接责任。”

他还认为这有助于制止其他房东用同样方法赶走房客。

代表128号楼9户租客的律师约翰‧高曼(John Gorman)则对房东的不道德行为感到不满:“我认为这个房东的行为非常不道德。把现有房客赶出去以获高额利润。房客要受到保护,房东则不得放任房屋安全状况不断恶化。”

原租户对这一裁决也感到如释重负:“有赔偿当然高兴了。”

亚平会、社区代表和州参议员史葛静等官员在喜士打街召开记者会,向社区报告了这一好消息。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