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湾漏油灾难令美深海石油业陷危机

【新唐人2010年6月8日讯】(美国之音报导)英国石油公司运营的石油钻井平台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附近海域发生的灾难性漏油事故,以及奥巴马政府暂停进一步深海石油开采活动六个月的举措,使美国最重要的行业之一陷入危机。墨西哥湾的石油行业不仅为美国提供了能源,也已成为创造就业的重要来源。

德克萨斯州、路易斯安那州和墨西哥湾其他各州的官员说,政府暂停新的深海石油开采活动可能使成千上万的人失去工作,并促使公司将它们昂贵的钻井平台搬到世界其他有需求的地方。奥巴马总统上个星期说,如果审查安全问题的委员会早些完成审查,他也将早些取消禁令。

如果能源行业裁员数千人,可能使财政收入和经济增长都依赖能源行业的墨西哥湾各州遭到重大打击。但是如果墨西哥湾石油产量显着下降,美国全国也将受到影响。

*美仍需在墨西哥湾采油*

尽管存在当前的危机,但休斯敦大学能源业历史学家泰勒·普里斯特说,美国仍必须在墨西哥湾开采石油,否则就不得不从其他国家进口更多的石油。

他说:“人们看到这种漏油事故产生这么巨大的影响,于是对近海石油开采感到非常紧张,这可以理解。但另一方面,我们需要近海石油。墨西哥湾石油产量占我们全国石油产量的30%。”

普里斯特说,能源公司最早自1938年就开始在近海开采石油,但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随着世界其他地方越来越难以发现资源,近海石油开采迅速发展。他说,事实证明深海开采出的油田利润也非常丰厚。

“深海石油储备的生产率非常高。深海油井非常高产,一口油井每天的产量可以达到两三万、甚至四万桶,而陆地上或浅水的一口优质油井每天产量只有1000到3000桶。”

*政府须加强监管*

墨西哥湾的深海钻井30多年来都未发生严重事故,但普里斯特说,这次事故的严重程度可能导致政府加强检查和监管。他说,政府将面临的问题是找到具有足够的培训和经验的官员来正确实施检查和监管。

“他们的工作的确非常艰钜,因为这可能是现在地球上最复杂的行业。”

但普里斯特说,政府和石油行业必须要解决与在这种危险环境下开采资源相关的问题。他说,目前的危机应该促使对能源开发进行严肃的讨论。

“这次灾难起到的一个作用就是迫使我们进行辩论,进行讨论,也许这些讨论将使我们制定出一个国家能源政策或国家能源战略。”

普里斯特说,一些可能的解决方案包括,将货运车辆转变为天然气动力车,现在由于先进的开采技术,美国的天然气供应已经很充足。但任何这类的举措都需要很多年才能完成,而同时,他说,美国还将继续需要石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