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从德写信给旧金山领事馆遭拒

【新唐人2010年6月8日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CK报导)流亡美国的封从德,是89年六四后遭中国政府通缉的21名学运领袖之一。六四21周年前夕,他写信给中国驻旧金山领事馆,要求回国公开审理他的通缉案,但中领馆拒收他的信件。封从德指出:遭受通缉的中国公民却无法进入司法程序,中国无任何法制可言。

89六四后流亡海外,先到法国而后又到美国的封从德,1991年6月4日和7月4日两次进入中国驻法国巴黎大使馆,又于2001年6月4日到美国首 都华盛顿的中国大使馆,并且寄挂号信给中国政府公安部,要求回国公开审理他89六四后遭中国政府通缉一案,不获任何答复。今年5月22日,他又寄挂号信给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结果信被中领馆退回。

6月4日,旧金山的中国民运人士和各界华人,前往中国领事馆前举行纪念六四21周年集会,封从德希望进入中领馆,亲手递交信件,但中领馆大门铁闸落下,将封从德挡在门外。封从德举着手中的信,向参加集会人士和在现场采访的媒体记者说:“这是我致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旧金山领事馆要求公开审理的信,但他们把我的挂号信退回,根本不签收。”

由于信件无法递交,封从德便在现场公布信件的内容,说道:“要求他们两点:第一、是解释对我通缉的法律依据和事实根据,因为我认为我没有犯法;第二、如果中国政府能够做到完全合乎程序的公开审判,我就愿意回国,我一直把我的地址留给他们。”

流亡20年来,封从德没有加入任何国家的国籍,一直保有中国公民的身份。他说:“我认为接受审判是一个公民最基本的权利,我希望在西方这些大使馆、领事馆转达我的要求。”当有记者问:要求回国公开审理,是否认为中国是法制国家呢?封从德回答:“如果中国的司法要走向正轨,要真正依法治国的话,那么至少对受到通缉的公民,让他进入合法的司法程序里面;如果中国公民无法进入合法的司法程序,那么这个国家毫无任何法制可言。”

封从德表示:他仍希望中国领事馆收取他的信件。这时人们发现,紧闭的中领馆大门上,有一个供邮差投信用的小缝,于是在集会结束前,封从德把自己的信投进了这个小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