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乌克兰记者抗议 争言论自由

【新唐人2010年6月7日讯】大约100名乌克兰记者聚集在首都基辅市中心,抗议当局对媒体施加越来越多的压力,侵犯了言论自由。抗议人士并指责总统亚努科维奇(Viktor Yanukovich)和他底下的审查团队干扰记者工作。

示威者身穿印着“停止审查的上衣”,举着“你不能阻止自由”的横福,游行通过基辅市中心。他们并沿街分发标题为“乌克兰谎言”的报纸,这份报纸是特别为当天的抗议活动印刷的。

记者们表示,这么做是为了讽刺当局,如果继续施压媒体,乌克兰只能等到2014年6月6日,才能出版这份真相报纸。

“乌克兰真理”电子报记者谢尔盖‧列申科(Sergiy Leshenko)说:“在过去3个月,乌克兰增加了多项审查制度,这是我们过去所没有的。”

他说,“STB”和“1+1”两个全国电视台记者抱怨,当局不让播放批评新总统的报导。“TVI”电视台记者也表示,当局施压控制新闻报导。

示威者向乌克兰内阁部长代表递交了一份“乌克兰谎言”报纸,要求他转交给总理尼古拉‧阿扎罗夫(Nikolai Azarov)。游行队伍随后朝着乌克兰议会前进,但警卫拒绝将信封转交议长弗拉基米尔‧利特温(Volodymyr Lytvyn)。游行队伍决定在星期一(六月七日)议会期间,亲自交给议长。

“Telekritika”杂志主编纳塔利娅‧俐格齐欧瓦(Natalia Ligachyova):“近日言论自由的情况日益严重。”“有些主题,不能谈论,有些事实,不能公开,特别是在电视上。我们看到对记者施加更多的压力,干涉他们的工作。”

最后游行的目的地来到总统亚努科维奇(Yanukovich)的行政大楼。在保安人员的允许下,记者们留下要交给总统的信封,内附“乌克兰谎言”报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