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困况无起色 亚太股全面下跌

【新唐人2010年6月7日讯】由于最新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令人失望,以及投资人对欧洲债务问题的担忧加剧,星期一,亚太各大主要股市全面下跌。受此负面消息的影响,欧洲三大股市同样开盘下挫。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5月份的失业率为9.7%,尽管比4月下降0.2个百分点,但仍然无法安抚亚洲投资人的不安心理。

星期一,日经指数暴跌将近4%,一口气把上周出现的六个月来单日最大涨幅,全都跌回去。其他的亚太股情况也是惨不忍睹,全部收黑。

除此之外,刚刚浮上台面匈牙利信贷危机,也为市场蒙上阴影。在匈牙利官警察告,匈牙利正历经如同希腊的经济危机之后,投资人开始担忧欧洲的信贷危机再次卷土重来。

欧元兑日元下跌,达到8年以来的最低点。

在媒体报导了,日本最大的零件制造商日立与英国的城市列车合同出现危机之后,日立股票应声下跌。目前日本投资者继续密切关注新首相菅直人的组阁情况。

受市场负面消息的影响,欧洲三大股市:伦敦金融时报百种股票指数(FTSE 100)、法兰克福DAX 30指数、巴黎证商公会指数(CAC 40)开盘全部下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