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杂志英雄人物陈树菊抵纽约

【新唐人2010年6月7日讯】在台东市中央市场卖菜的陈树菊,因为捐赠巨款帮助穷人,成为台湾的爱心大使,被选入今年美国《时代杂志》全球百名最有影响力人物中的英雄类人物。她于5月3日晚抵达美国,参加颁奖典礼。请看详细报导。

美东时间晚上9点多,陈树菊在台北驻纽约经文处处长高振群等的陪同下,走进新泽西州纽瓦克国际机场大厅。对于第一次来到美国,陈树菊感到既紧张又高兴:“刚开始很紧张,现在很高兴。”

从未想到会出国的陈树菊,是经历了一番考虑最后才决定来纽约:“因为我们的县长一直拜托我,还有总统打电话来要不然不好意思啊。我一个市民让总统还有县长为我好我哪敢说不来不好意思啊,你们这样我就很不好意思。”

前往机场一同接机的长荣航空公司主任陈耀铭表示,陈树菊女士出关很顺利:“这次我们有申请一个出关的礼遇服务,护送(ESCORT)的一个通关服务,所以出关各方面非常的方便。”

离开纽瓦克机场,陈树菊搭乘外交部的专车前往纽约法拉盛的喜来登酒店。5月4日早餐之后她计划专程做一下头发,下午再到台北驻纽约经文处与媒体见面,之后参加《时代杂志》全球一百名最有影响力人物的颁奖典礼。

新唐人记者杨莉、胡志华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