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副总编揭 杨利伟返地球满脸血

【新唐人2010年6月5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上月15日,新华社副总编、《参考新闻》编辑部主任、高级记者夏林到天津外语大学演讲。演讲中夏林提到“神舟五号”返回事件中不为人知的细节。夏林披露,杨利伟出舱时满脸鲜血,直播画面是经过处理的。

当年“神舟五号”飞船成功返回,杨利伟出舱的画面经过现场直播传到全世界。画面上杨利伟尽管脸色稍显苍白,但身体状况还是良好的。他被一大群紧张的工作人员赶紧抬出舱门。

夏林在演讲中披露,其实这时的杨利伟已经被处理过。他表示,杨利伟是满脸鲜血地打开舱门的,后来脸上的血迹被擦干了,重拍了出舱画面。

杨利伟曾经在自己接受采访时透露了飞船升空和着陆时经历的险情。着陆时飞船必须采用升力控制技术才能避免无控制的加速坠落,就算如此太空人们也要承受数倍于地球重力的超载。杨利伟说,他当时经历的有4个G,韩国太空人经历过10个G的超载因而受伤。实际上他本人也因为重力超载而受伤了。 在飞船升空时,因为设计上出现的问题,杨利伟遭遇了严重的次声波,他自己称为“共振”。次声波能引发人体器官的严重扭曲和损坏,是致命的,还被当做新型武器在发达国家研发。次声波持续了26秒,杨利伟形容“真的要以为自己要牺牲了。

这一事件是一位在场听夏林演讲的网友,根据现场录音整理的谈话要点,发布到网坛上。

杨利伟事件造假被披露后,网友形容中国为造假强国。网友揭中共喉舌所谓直播节目,一直都是有十分钟做缓冲。

网友说,为什么要造假,是因为政府太要面子了。还有网友还说,那么“六四”也可以重拍了?

由于夏林的演讲内容过于敏感,网上的转载很快大量被删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