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维健:民主自由需要争取

【新唐人2010年6月5日讯】随着六四二十一周年的来临,世界各地热爱民主的人士纷纷举办悼念活动,希望人们勿忘六四。对于日前香港当局曾一度没收六四纪念雕像并拒绝雕像作者入境一事,新西兰《新报》主编陈维健表示,自由民主是需要长期争取才会得到的。

每年六月四日,新西兰民主人士都要举办烛光悼念活动,以纪念1989年6月4日在天安门广场被血腥镇压的民主运动。活动组织者,新西兰《新报》主编陈维健希望人们不要忘却中共对民主自由的打压。

针对日前其弟弟陈维明的六四浮雕及民主女神像一度被香港当局没收,以及陈维明作为一名艺术家入境香港却遭到拒绝之事,陈维健表示,香港当局所作出的这一系列行为恰恰说明了中共当局已将其独裁统治输出到了香港,香港的民主自由一直是受到打压的。

陈维健:“中共在香港实行的一国两制完全是谎言,因为连一个艺术家到香港都拒绝入境,而且(给出)的理由是非常荒唐的。”

他认为要实现中国的自由民主需要大家的艰苦努力。

陈维健:“致力于中国民主化的人士的努力跟推动,才能会有结果,跟中共当局进行斗争,民主自由才会一步一步的,一点一点的得到。”

当天晚些时候,在奥克兰的圣安久教堂附近人们举办了烛光悼念活动,向六四遇难者默哀致敬,当年曾在天安门广场参与六四事件的学生及军人均到场发言,提醒人们勿忘六四。

新唐人记者王云林采访新西兰奥克兰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