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直人就职 强调日美关系重要性

【新唐人2010年6月4日讯】星期五(6月4号)菅直人(Naoto Kan)在当选日本新任首相后发表致词,表示对这个任命,感到诚惶诚恐,他并强调,包括冲绳岛在内的区域性问题,日本和美国之间安全协议是非常重要的。

菅直人在当选日本新首相后,向各界致词。他在东京民主党总部的记者会上说:“我对这个任命,感到诚惶诚恐。我现在就感到,在我面前有很多责任。”

由于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和美国政府签定美国空军基地续留冲绳岛协议,遭到当地居民坚决反对,菅直人现在正面临该如何与美国保持以往关系的难题。

比起鸠山由纪夫,菅直人更加强调日美关系和日美安全协议的重要。

他说:“我们将以日美协议为基础,同时,我们也将着重于减轻冲绳岛居民的负担,这也是协议中所要履行的。”

现年63岁的菅直人,是日本三年来的第五任首相,他将面临处理日本巨额公债和高龄化社会问题,还要应付与美国以及中国的关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