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直人就職 強調日美關係重要性

【新唐人2010年6月4日訊】星期五(6月4號)菅直人(Naoto Kan)在當選日本新任首相後發表致詞,表示對這個任命,感到誠惶誠恐,他並強調,包括沖繩島在內的區域性問題,日本和美國之間安全協議是非常重要的。

菅直人在當選日本新首相後,向各界致詞。他在東京民主黨總部的記者會上說:「我對這個任命,感到誠惶誠恐。我現在就感到,在我面前有很多責任。」

由於前首相鳩山由紀夫和美國政府簽定美國空軍基地續留沖繩島協議,遭到當地居民堅決反對,菅直人現在正面臨該如何與美國保持以往關係的難題。

比起鳩山由紀夫,菅直人更加強調日美關係和日美安全協議的重要。

他說:「我們將以日美協議為基礎,同時,我們也將著重於減輕沖繩島居民的負擔,這也是協議中所要履行的。」

現年63歲的菅直人,是日本三年來的第五任首相,他將面臨處理日本巨額公債和高齡化社會問題,還要應付與美國以及中國的關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