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天价楼盘被疑造假 政党促彻查

【新唐人2010年6月4日讯】香恒基地产旗下的豪宅楼盘天汇被质疑成交造假,制造高价假象,近期惹起多番争议。香港民主党星期二召开记者会,要求政府彻查事件,保障投资者的权益。

一直坚持追踪天汇事件的民主党,发现恒基出售天汇的多种不寻常现象,包括在去年9月到10月天汇单位以超高价出售,期间恒基股价累积升两成三,比同业及大市升幅多一倍,怀疑恒基地产造市。

民主党房屋政策发言人李永达:“我们怀疑恒基地产涉嫌披露虚假或具误导性物业交易的资料,导致恒基的股价有非常好的升幅,涉嫌违反证券及期货条例第277条。”

民主党已经去信证监会要求介入调查,又认为恒基应该全面公开交易资料。

被质疑造假的豪宅天汇位于岛西半山,去年9月开售声称卖出25个单位,其后遭踢爆当中有24个未完成交易,包括创下尺价7.1亿港元的世界最贵分层豪宅。虽然地政总署从今年3月开始六度发信追查,但恒基地产一直不肯回复。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