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母亲发表祭文悼念“六四”

【新唐人2010年6月3日讯】“六四”二十一周年前夕,天安门母亲改变以公开信、声明的形式,改以发表献给“六四”大屠杀死难亡灵的祭文,来表达哀思。

天安门母亲”在祭文中写道:二十一年前那场震惊世界的六四事件,从我们身边夺去了203位亲人的生命,至今尚有更多的死难者我们没有找到。然而,二十一年后的今天,中共集团对它一手制造的“六四”事件讳莫如深,好像当年未曾发生过似的。时间能淡化记忆,难道也能消弥事实吗?

天安门母亲张先玲:“祭文最主要的是这些年来,我们跟政府之间的各种交代。主要是揭穿它们构建‘和谐社会’的谎言。他们这么多年来不予解决,也表示我们对他们的一种谴责。”

祭文回顾了多年来,受难家属们要求平反六四的各种努力,包括要求公布死难者名单;把前国家领导人李鹏告上最高检察院;呼吁加入世界争取自由、民主、人权的行列。

张先玲:“我在开始只是一个悲愤的母亲,然后慢慢通过寻找一些其他的受难者,我就体会到这个事情不是我一家一户的事情,是一个民族的债。就开始更多的寻访,向当局提出了一些正义的要求,这是艰难的但有成效的抗争。”

张先玲说,只有在中国生活过的人,才能体会到追寻正义的艰难和疼痛,不过只要她们一息尚存,将会坚持到底。

新唐人记者林慧心、李欣婷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