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一中国孩子昏倒在荷兰街头之后

【新唐人2010年6月3日讯】周末去鹿特丹市中心的 OpenMarket买点儿新鲜蔬菜和海鲜,顺便拍点儿荷兰人逛自由市场的照片,没想到却不经意间拍到了一场荷兰人紧急救治中国孩子的画面。




(请各位注意跪在孩子头部那个穿蓝T恤的荷兰人,大概也是来街市买蔬菜水果或闲逛的,从孩子倒地开始,就冲过来跪在地上用手捧着孩子的脸,避免孩子激烈抽搐时在地上蹭伤头部,这个动作一直持续到十几分钟后,医生把孩子托上移动担架拉走为止。)









附记:在荷兰,这种急救是不预收任何费用的,也就是说,不管有没有保险,也不管你是什么身份,救护车送到医院后会立即抢救,不会先让你交押金再救人,在病人清醒后或症状缓和后医院才询问登记,有医疗保险呢,病人出示保险卡或报保险号码,医院会和保险公司结算,病人康复后签字即可出院,不需要自己出任何费用,甚至包括住院期间的特殊饮食和医生认为的必须的24小时陪护费用,都由保险公司买单,如果是购买了旅游保险或国际保险的外国人或游客,也是由医院和病人投保的保险公司联系结算,如果是既没有保险也没有存款的,比如说突然发病的流浪汉或者黑市居民,医院也必须无条件救治,然后把费用单寄给病人(如果能找到地址的话),实在没消息之后医院再申请市政府相关机构来报销这些费用。

──转自《网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