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议会召开信息新技术与人权听证会

【新唐人2010年6月3日讯】6月2日,欧洲议会召开信息新技术与人权听证会。探讨信息交流技术为维护人权创造的机会,以及另外一方面被极权统治用来限制人权,并给公民带来的威胁。新唐人电视台、古歌、诺基亚西门子以及记者无疆界等的代表应邀在会上发言。

这是欧洲议会第一次举办这样主题的听证会。主持人、议会人权委员分会主席海蒂•郝塔拉女士表示:“(信息新技术)给捍卫人权提供了许多潜在的契机,这里面也包含了一些风险,因为它也给独裁政府提供机会去控制它不喜欢的人。这个领域并不简单,但它是一个新的领域,我非常高兴看到我么能够抓住这个新的人权主题。”

新唐人电视台副总裁周世雨先生在发言中提到了法轮功学员开发的突破网络封锁的技术,他说信息封锁已经成为21世纪的柏林墙:“80年代,苏共统治区的人们使用传真、复印机和短波收音机等方式。他们通过这样做推倒了柏林墙,结束了冷战。如今互联网和卫星电视成了言论自由的新工具。”

此外周世雨先生还提到了欧洲卫星公司屈从中共压力关闭新唐人电视台面向大陆的信号一事:“我希望欧洲议会能继续支持媒体自由,欧盟委员会和理事会能跟进并采取相应行动。”

来自国际政治经济欧洲中心的李先生在会上建议,应该把中共对信息的控制反映到世贸组织去,按照世贸组织对商业的约束规定来处理。

参加听证会的有来自欧盟委员会和理事会的官员,欧洲议会、不同欧盟成员国国会议员和工作人员,还有非政府机构,人权组织,新唐人电视台、古歌、诺基亚西门子等国际大公司的代表。

新唐人比利时记者站布鲁塞尔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