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永州居民: 当地手足口病死亡近百

【新唐人2010年6月2日讯】湖南永州市东安县杉木村,居民曾艳飞的三岁女儿李星星上月12日患手足口病,因医师误诊死亡。曾艳飞透露,当地政府隐瞒疫情,导致手足口病蔓延,实际死亡病例近百人,但永州市目前只通报50个死亡病例。

曾艳飞表示,当地手足口病大爆发,永州市大约有半数死亡案例被隐瞒,包括她死去的女儿,医院都没有上报。

曾艳飞:我们永州市下面有很多县医院,他们医院没有呼吸机不能接受治疗的,他们这些就没有报,差不多有近百个人,包括官方报出来的数字,实际才报了五十个。

曾艳飞还表示,当地政府隐瞒疫情,导致手足口病蔓延,很多小孩是医师误诊死亡。

在医院被误诊然后死了的,他们的很多症状跟我小孩一样,就是呕吐、发烧,没有长泡疹出来,住院就马上肺水肿,就抢救不了啦,从四月份就已经开始,一直没人管。

永州市冷水滩区黄副区长对于曾艳飞的投诉不愿多说。

李星星4月10、11日发热,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医师两度诊断为上呼吸道感染,12日病情严重住院,病危时主治医生才告知为手足口病需转院,但为时已晚。

新唐人记者陆芳、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