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永州居民: 當地手足口病死亡近百

【新唐人2010年6月2日訊】湖南永州市東安縣杉木村,居民曾豔飛的三歲女兒李星星上月12日患手足口病,因醫師誤診死亡。曾豔飛透露,當地政府隱瞞疫情,導致手足口病蔓延,實際死亡病例近百人,但永州市目前只通報50個死亡病例。

曾豔飛表示,當地手足口病大爆發,永州市大約有半數死亡案例被隱瞞,包括她死去的女兒,醫院都沒有上報。

曾豔飛:我們永州市下面有很多縣醫院,他們醫院沒有呼吸機不能接受治療的,他們這些就沒有報,差不多有近百個人,包括官方報出來的數字,實際才報了五十個。

曾豔飛還表示,當地政府隱瞞疫情,導致手足口病蔓延,很多小孩是醫師誤診死亡。

在醫院被誤診然後死了的,他們的很多症狀跟我小孩一樣,就是嘔吐、發燒,沒有長泡疹出來,住院就馬上肺水腫,就搶救不了啦,從四月份就已經開始,一直沒人管。

永州市冷水灘區黃副區長對於曾豔飛的投訴不願多說。

李星星4月10、11日發熱,永州市第三人民醫院醫師兩度診斷為上呼吸道感染,12日病情嚴重住院,病危時主治醫生才告知為手足口病需轉院,但為時已晚。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