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财政部首席大臣因报销丑闻辞职

【新唐人2010年5月30日讯】因使用公款租用同性恋伴侣的房间,英国财政部首席大臣大卫•劳斯(David Laws)正式辞职。劳斯的报销丑闻被视为,是新联合政府上台以来遇到的第一个重大危机。

据BBC报导,财政部首席大臣自民党的劳斯此前已经就此事道歉。他在辞职声明中说,因为需要应对《每日电讯报》揭出报销问题的后续影响,他已经无法继续从事管理英国预算这一“关键性工作”。

劳斯说,他事先已经把辞职决定告知了英国首相卡梅伦和副首相、自民党主席克莱格,但强调辞职是他“个人的决定”。

他在写给首相卡梅伦的辞职信中说,过去24小时对他来说“非常艰难而苦恼”。因为需要考虑如何决定才能最大程度保证“政府、选区以及最重要的——那些爱我的人”的利益。

劳斯在辞职信中再次承认自己的错误。并对家人朋友给与他的支持表示感谢,其中特别提到了副首相克莱格以及保守党籍的财政大臣奥斯本。

卡梅伦和克莱格对劳斯的决定表示了敬意,并表示希望他将来能重新参与政府工作。

同时首相府宣布,由来自自民党的苏格兰事务大臣丹尼•亚历山大接任劳斯留下的空缺。

相关文章
评论